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重点发展项目-->固体激光器

    固体激光器

研究内容:

激光二极管泵浦的固体激光器(Diode-pumped Solid-state Laser, DPSSL)具有体积小、效率高、寿命长、稳定可靠等优点,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迅速发展成为新一代激光器并正在取代传统的气体、液体以及闪光灯泵浦的固体激光器。近年来,由于适用于LD泵浦激光晶体(如:Nd:YVO4Nd:GdVO4等)和高效倍频晶体(如LBOKTPBBOBIBO等)的发展,在制成全固态红外激光器的基础上,应用非线性光学晶体变频可获得全固态红光激光器,其结构紧凑、效率高、光束质量好,是当前光电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拉曼激光器基于受激的拉曼散射(SRS: Stimulated Raman Scattering)效应,通过它能够得到固体激光器不能直接发射的波长。与传统的液体和气体受激拉曼材料相比,固体拉曼材料具有优良的机械和化学稳定性、寿命长、增益高、热导率高、可以高重复频率工作等优点。

 

 

 

 

     1.高功率激光二极管泵浦近红外、可见光固体激光器

     2.固体拉曼变频激光器

     3.新型非线性光学晶体的频率变换

 


深圳市激光工程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2003-2016

地址:中国·深圳·南山 邮编:518060